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如何加入寶吉

2013年第一期穀東已額滿,有意願加入農場的朋友,請在閱讀完本文以後,至以下網站填寫資料http://goo.gl/AJNDR。若有開放名額,將以填寫順序連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農莊精神

在當今高度分工社會裡,貨幣作為交易媒介,買賣雙方不需要有任何人際網絡的連結,這樣疏離的交易模式,早已是世界整個經濟複合體運轉的主要內涵,農業當然也是這樣的。在寶吉,我們認為消費者和生產者直接建立關係,不只是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也是個最好的驗證方式。也因此,我們堅持每一位想加入實驗農場參與配菜的朋友,都需要到農場走一趟,並在加入前簽屬穀東章則暨入會申請書,確定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,一起參與這樣親密的濃農關係。

寶吉之友

若無法以穀東身分加入農莊,但仍希望能夠參加農事體驗的朋友們,可以參考本網誌關於WWOOF的說明,以打工換宿的方式參與。寶吉很歡迎學生們的來訪,但目前只可同時接待1~2位。

穀東制概述


寶吉互助農莊未來將會有多元的經營,目前仍以寶吉實驗農場為主體,寶吉實驗農場採穀東制,大抵如下:

1.參與
農莊將會不定期舉辦田事參與的活動,以穀東為優先。


2.期數
第一期農作:二月到七月。第二期農作:八月到隔年一月。

3.預計招收25至30名全份穀東,也就是農場在目前的規模下,可支持25到30戶家庭。

4.每個全份穀東身分可領取的菜,為一個禮拜、約家庭3~4人成員數的菜量。若不常開伙,建議以半分穀東加入,菜色和數量都會較少。

5.菜色
農場強調適時適地適種,也盡可能拓展多樣的蔬菜,但在北部,通常秋冬季的蔬菜種類會多過春夏季,因此我們鼓勵穀東長期參與,這樣才有機會從餐桌體會到時令的變化。而且在對的季節吃對的食物,才符合身體配合大自然運作的情況。

6.取菜地點
在燈哥的工廠,目前主要為自取,限時兩個小時。

7.取菜頻率
在現有人力限制下,目前為一周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